□宜賓市高縣文江鎮涼風村村民嚴增洪
  1994年我在磚瓦廠打工,由於工友不慎,運轉的齒輪將我的右下肢碾斷。1997年法院判決工友賠償我各項損失8000餘元。然而,為躲避賠償,工友長期外出打工,導致法院不能強制執行。20年來,理賠一直是我的一塊 “心病”。
  瞭解到我的情況後,鎮黨政辦、群工辦、司法所等部門在“走基層”中,通過外出民工、親屬等尋找當事人,幾經調解最終達成協議,支付我賠償金和訴訟費等9000餘元。鎮黨委政府還積極協調縣殘聯、縣總工會、銀行來到我家,提供幫扶資金2000餘元、銀行貸款5000元,幫助我走上發家致富的路子。我現在不僅喂了雞鴨,種了3畝多桃樹,還承包了魚塘,豬也養了不少,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
  人們常說,幹部走基層,群眾得實惠。我就是一個典型的受益者!
  □瀘州市納溪區下崗工人龔發均
  2007年,因火炬廠改製,我下崗了,生活相當拮据。2008年,妻子因無法忍受艱辛的生活離家出走;2009年,由於長期從事體力勞動,我患上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上半身無法直立,基本喪失勞動能力。
  在“走基層”活動中,瀘州市納溪區安富街道得知我的情況後,立即記入困難群眾台賬,並確定社區黨支部書記楊春蘭作為我的幫扶聯繫人。後來,區民政部門幫我辦理困難戶和低保補助,區工會、婦聯等部門送來床、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街道在“中國·酒鎮酒莊”給我找了一份保安工作,社區為我安排了一間免費集體宿舍,並幫助我8歲的女兒念上了一年級……
  黨委政府幫助我解決了實際困難,我很感激。我現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把孩子拉扯大,讓她將來能夠自食其力、回報社會!
  (本報記者 劉宏順 整理)
  (原標題:群眾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31iesv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