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談太極拳的腿一般太極拳被人談論的大多是推手發勁多強,很少有關太極拳腿法的運用,拳架中有關腿腳的動作,一般有學過拳架的人多有概念,我房屋買賣就不用在這個地方談太多。承上篇,我問完被踢而不能走化乃是自己「聽勁」的問題後,接著我又問余老師有關太極拳腳技的問題,余老師回答腿技的運永慶房屋用概念基本上是跟上半身發勁的概念大同小異的,余老師以「搬攔捶」中有個提腳動作做為示範(以拳架招式套招做示範是錯誤的,但在教學時有要以此住商房屋種方式來方便說明,但切記需叮嚀學生對敵運用變化多端,不可以以套招為模式學習來自我設限。)余老師做「搬攔捶」提腳動作時,上身與我搭手不動太平洋房屋,下半身左腳踏實,右腳懸虛在空中,發勁踢我右腳脛骨,力量貫徹,剎時整個人感覺下半身往上翻起,而上半身受下半身移動牽連往反方向,整個人是東森房屋下半身朝左上方移動,上半身往右下方跌,差點成平躺空中而跌落,那種被踢中的威力,刻骨銘心;余老師做完示範後,以自己為靶,讓我也做了幾次,21世紀房屋仲介剛開始都不太合格,後面有連續幾個踢法,踢在余老師腳上,余老師點頭稱可後說:「這個感覺記住就可以了」。 曾在一些歷史文獻上看到,楊派楊班有巢氏房屋候曾一腳將一位挑戰的壯漢一腳踹飛倒地不起,當時以為楊派有什麼特殊鍜鍊法,經過老師講解才知道是鬆柔發勁才有此種威力;也有在一些文獻上看到好房網大陸民國時期一些太極拳名家與人推手時也會用腳輔助踢推對手,但是用腳發勁,除了余老師外,也沒見過別的人用過,同樣的留個紀錄在此,提供給大租屋家參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31iesv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