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的愛情 小黃蝶「幸福」是一顆夢想的種子,需要用「生命的熱情」去灌溉;幸福不是靠別人給的,而是要認真抓住、用心選擇。 風信子的愛情風信子情意綿綿的看著蝴蝶遠去的背影說:「你看,蝴蝶又美麗又溫柔,而且風度翩翩,不像蜜蜂只會嗡嗡叫,而且還帶刺找房子,四處螫人,真是討厭死了!」荷促狹的說:「那是因為你喜歡蝴蝶,你喜歡的人,一切的缺點都變成優點。你不喜歡的人,連他的優點也看不見。」習慣的奴隸有段時間,荷承受太多的讚賞,等到掌聲漸息,他反而若有所失,渾身不自在。酗酒的人沈醉於酒精之中,睹博訂做禮服的人迷失於數字之間…什麼時候你耽於習慣,就成為習慣的奴隸! 會飛鳥說:「我會飛!」荷說:「我也會飛!」鳥鄙夷不屑的看著荷:「你有沒有搞錯?你己經給釘死在地上,怎麼飛呢?」荷怡然而答:「你用翅膀飛,我用心飛!」倒楣的烏鴉烏鴉飛到民家的屋頂上「呀建築設計呀」叫,惹得眾人一邊咒罵,一邊用石頭丟。烏鴉遍體鱗傷,哀哀哭泣。「我真是不祥之物嗎?」「只不過人類慣於把自己囿於一成不變的觀念之中,以自己的喜好為喜好,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給世界訂下許多等級.....」觀照荷想臨水觀照自己的容顏,不想池水一片渾沌術後面膜,不免嗔怪著:「你看,池水這樣混濁,叫我怎麼看得清自己?」「孩子,看不看得清楚自己,不在水的清濁,而在心的清濁!」與泥對話之一有人問泥:「你以全部的生命滋養荷,荷高貴美麗,享盡人間一切榮華富貴,而你卻飽受譏嘲冷落,你不嫉妒、不為自己抱屈嗎?室內設計」泥說:「從來沒有做母親的嫌棄女兒出眾,也從來沒有做父親的嫉恨兒子的成就超過自己。愛裡沒有包容,愛就不完全了。」與泥對話之二有人問泥:「與荷相比,他有美麗的外形,他有芬芳的氣息,他有亭亭的風姿,古今中外,多少騷人墨客吟詩作詞頌讚他,多少畫家住商房屋藝人描繪他,多少人欣賞他,多少人喜愛他,而你呢?你什麼都沒有….」泥說:「你錯了,我有荷全部生長的經歷。他的萌芽新生,我分享訝然驚;他的青澀歲月,我體會他苦悶;他的含羞待放,我分擔他隱藏的心事;他的風華絕代,我默享他榮榮譽和掌聲;他的飽滿圓熟居酒屋,我們一同歡呼豐收的喜悅。一直到他枯殘死亡,我仍為他擔負哺育下一代的責任。你知道嗎?你們所有的,不過是荷外在的形象,而我卻擁有他整個生命!」與泥對話之三有人問泥:「你委身在地,無聲無息,受人踐踏,又無華彩外衣,你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嗎?」泥說有巢氏房屋:「真正的智慧在於隱藏,真正的才華在於沈默;我讓花草樹木蓬勃生長,供應他們無缺的養分,我無窮的生命力還不夠顯現嗎?」有時候短短的一段文字~卻常給人們一份清析的思考模式~現代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習慣的奴隸~只是每一個人習慣的方向不同~成為習慣奴隸的賣屋方式也不同~讓心飛翔~少有人能真正放下真的讓心飛翔~因為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眼中的我們~我們也太在意言論之中評論~~唯懂真正的內涵才能真正接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ARMANI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31iesv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