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南京中醫葯大學的校園裡,不時可以看見一些同學在角落裡仔細尋找著什麼。原來,上午有一名同學無意中發現校園裡一隻流浪狗不慎被捕鼠夾夾住了腿,行動困難,隨後這位同學發出的求助微博被孟非轉發,並呼籲“附近的人去幫幫忙”。因此,昨天下午南京中醫葯大學里出現了全校尋犬的一幕。截至昨晚記者發稿時,小狗仍去向不明,南京中醫葯大學保衛處表示,已安排保安在校園裡努力尋找。 現代快報記者 陳志佳
  孟非轉發求助微博呼籲“幫忙”
  根據@完美主義患者的微博敘述,她是南京中醫葯大學的一名學生,昨天上午10點多,她在學校一處樹林邊,發現了一隻流浪小狗,小狗蹣跚的走姿和無助的眼神引起她的註意。走近一些一看,原來小狗的前腿上夾著一隻捕鼠夾。由於要趕去上課,她便想著下課後再約幾個同學一起回來解救這隻可憐的小狗。誰知下課後,當她回到樹林邊時,小狗早已不知去向,為了儘快找到小狗,她連續發了多條微博求助。
  微博發出一個多小時後,孟非轉發了這位同學的微博,並表示希望附近有人能去幫幫忙。微博引起了南京中醫葯大學同學和眾多網友的關註。
  同學們全校尋犬數小時一無所獲
  昨天傍晚,現代快報記者來到南京中醫葯大學校園裡,一進校門,就看到了正在尋找小狗的徐同學,當時她正彎著腰,在灌木叢中一點一點仔細地看著。她說:“我也是看了微博才知道這個事,我剛下課,就想趁天黑之前幫點忙。”徐同學表示,雖然發微博的同學她並不認識,但是大家都是非常愛狗的人,“我看到微博上的照片了,看到小狗的樣子和眼神,我都能感受到那種疼痛,”徐同學說,“我就想儘快找到它,幫幫它。”
  據徐同學說,這一路上,遇見了不少和她一樣下課後幫助尋找小狗的同學,她說:“我們交流了一下哪些地方找過了,哪些還沒找,但是現在不知道小狗會不會疼得窩在一個地方不動。”時間到了傍晚6點,天漸漸黑了,徐同學打開手機上的手電筒,仍在努力著,“我想,我們愛狗的人,都不會放棄的。”她說。
  學校保安加入尋找,也一無所獲
  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就此事聯繫了南京中醫葯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接到同學們的反映後,學校立即通知了保衛處,讓保安也加入尋找的隊伍,但是直到天黑,也沒有任何發現,“我們學校里有不少流浪狗,校園又大,想要找到它還真不容易,”該負責人說,“也不知道小狗是不是離開校園了,我們也會及時和參與尋找小狗的同學溝通的。”
  那麼,夾住小狗的捕鼠夾從何而來呢?對此,該負責人說:“捕鼠夾是學校食堂放在垃圾堆附近的,目的是捕鼠,那裡學生們是不會去的,不會傷到人,但沒想到把小狗夾傷了。”接下來,南京中醫葯大學保衛處會安排保安繼續尋找小狗,該負責人特別提醒廣大同學,如果發現了小狗,千萬不要擅自處理,小狗疼痛狀態下也許會有傷人舉動,“如果有同學發現了,請及時聯繫保衛處,免得自己被傷了。”
  孟非尋狗微博被轉發和評論破千
  截至記者發稿時,小狗還在尋找中。不少網友加入尋找的隊伍。現代快報記者註意到,孟非轉發的這條微博被轉發和評論突破了千次。
  網友@王嘯vae:等我,我馬上去。
  網友@BT5921官微:流浪狗應該收入流浪動物收容所吧。
  網友@用戶hjab0frfdo:狗狗現在得救了嗎?真心疼。  (原標題:孟非轉發尋狗微博,愛心同學全校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31iesv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