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5月13日發佈的乘機照,小圖為上海市衛生局網站上的張曉天醫生照片。
 
  張曉天戴的這塊表一度被網友認為價格不菲。 @郭美美Baby:上海我來啦!馬上要起飛咯,一年多沒跟媽媽出去玩了,還是跟家人在一起沒煩惱。後面那位看似官人的大叔不好意思讓你入鏡啦!
昨天有網友註意到,備受網民關註的“郭美美Baby”登機照中的同機白衣男子於6月24日悄然現身,註冊了一個名為“醫者的天空”的微博,並表示自己“是一名醫生,不是官員”。
南都記者致電博主確認,“醫者的天空”真名張曉天,是上海中醫葯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此前,作為“郭美美Baby”的同機者,他一度被網民猜測認為是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並引發爭議。
“郭M M呀,我就是你圖片後面的‘官人’大叔啦,今天一上班昆山(註:應為“科室”)有很多同事告訴我,我什麼時候當官了呀,一看,原來借你的光出名了,我是一名醫生,不是官員哦,特此聲明!”
24日下午2時06分,一個名為“醫者的天空”的用戶突然現身新浪微博,稱自己是“郭美美B aby”於5月13日發佈的那張登機照中後排右側座位上的白衣男子。
自21日因“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實名認證被網民關註以來,與“郭美美B aby”“合照”的“白衣男子”引起網民好奇,一度被猜測為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
儘管中國紅十字會政策法規處處長丁碩發表微博稱“後面的人確實不是郭長江”,但由於郭長江本人未予公開回應,部分網民仍對丁碩的說法持懷疑態度。
“微博是我發的。”“醫者的天空”昨晚向南都記者確認,他的真名為張曉天,是上海中醫葯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
據張曉天回憶,當天他從北京開會後回上海,“坐的是頭等艙”,“郭美美B aby”在飛機上的拍照舉動引起了他的註意,“(她的)隨行給她拍照,覺得像歌星或影星,而且還不止拍了一張”。至於此後的飛行過程,“郭美美Baby”則沒給他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
他還表示,自己是在上周五(即24日)才知道“郭美美Baby”的事情的,“有同事覺得照片中的人像我”,又看了此前的一些猜測,於是才註冊了微博澄清此事。
記者註意到,部分網友仍不相信張曉天的說法,先後有幾個網友在他24日那條微博後面跟帖評論:“現在我們憑什麼相信你?”“要求上圖!要不誰信啊?”
昨天,張曉天再度更新微博,提供了當天的航班信息,還有兩張自己當天戴的、此前廣為猜測的“名錶”正反面照片,“讓大家失望了,並非名錶,而是俄羅斯的手錶”。
而對於這次風波,有網友調侃說,“大叔好可憐,不過是坐個頭等艙,不想連職務表飾也跟著升艙了”。
張曉天本人則在微博上回應說,“此是壞事(無故把我牽進來),也是好事(正好開個微博)”。
南都記者 張東鋒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31iesv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